梦殇国际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刷粉
月光下载 云刷粉软件 云刷粉网页 水贴机电脑版 安卓软件 梦殇导航(教程集合) 有任何问题请点击提问
查看: 20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会新闻] 香港致死327人的流感,杭州也发现了!还会扩散吗?

[复制链接]

3666

帖子

2367

积分

1万

TBS

UID
92876
积分
2367
TBS
12125
智商
11281
节操
11064
海贝
439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6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0
最后登录
2024-4-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8-8 12:1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有媒体报道“香港流感死亡人数已超过SARS”,香港卫生署重申:流感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不论在病原、临床病征、严重程度、传播力、治理和预防方法等均有不同。

香港流感三个月已致300余人死亡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自2017年5月5日起与香港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院合作,加强监测季节性流感严重个案以来,截至8月7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共录得456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包括327宗死亡个案。绝大部分个案属于甲型流感(H3)。其中65岁或以上长者占多数,大部分严重个案病人有长期(慢性)病患,较易出现并发症甚至引致死亡。至于儿童方面,5月5日至8月6日,共有19 宗儿童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个案(年龄小于 18 岁),包括 3人死亡,大部分为H3。大部分病人均没有接种今季季节性流感疫苗。
而作为与香港出入境相邻的深圳数据也同样有所升高。据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透露,今年6月份,深圳各口岸检出流感病例就高达800多宗,而7月1日至26日更检出流感病例1222宗,比六月增加约五成。其中,战斗力稍弱的老人和小孩儿,则更容易中招!
根据广东省卫计委发布疫情的相关通告,截至8月6号,2017年全省报告流感病例74872例,死亡病例3例,全省报告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96起。
看到这些数字,大家第一感觉就是“香港流感为什么会死这么多人”,央视记者采访了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并拿到了一系列的资料。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今年夏季流感的死亡数字高于2016年冬季流感,但低于2015年冬季流感季节同期。

香港流感死亡人数超“SARS”?!香港卫生署:不可比较

对于有媒体报道“香港流感死亡人数已超过SARS”,香港卫生署重申:流感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不论在病原、临床病征、严重程度、传播力、治理和预防方法等均有不同。
季节性流感是本地常见的呼吸道感染。在今年夏季流感季节流感相关入院个案的死亡比例至今没有异常增加。今季截至八月二日,累积有14713人因流感入住公立医院,共有306人死亡,需入住公立医院的流感病人的死亡比例为2.1%,与过往流感季节的比例(介乎1.9%至3.3%)相若。
值得留意的是,大部分流感病人会於2至7日内自行痊愈,只有小部分病人需入院接受治疗,因此整体死亡率相信大幅低于2.1%。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指出,不同疾病的死亡人数不宜直接比较,以死亡率参考则较科学和客观。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的死亡率远高于流感。2003年香港爆发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期间,确诊共1755宗个案,包括299人死亡,死亡率为17%。

香港疫情始于5月 流感爆发个案集中于养老院

三周前,深圳开始把流感指数预警提升到了最高级别,而紧邻深圳的香港,当地卫生部门对这场流感疫情的监测,从今年5月5号就已经开始了,而香港的疫情,也远比深圳严重。
从5月5号开始到目前,入住香港公立医院并确诊为流感的人数共有14700多人,死亡比率约为2.1%。在其中已死亡的324人中,有三人是儿童,其余流感患病者以65岁及以上的老人居多,他们大部分患有长期疾病,因此比较容易感染流感后,出现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
根据香港卫生署7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流感爆发个案主要集中于养老院,占比为52%,其次是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占比为22.8%。

流感死亡人数多的原因

经分析后,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认为今年夏季情况较严重可能涉及多项因素。一般而言,在H3病毒流行的季节,大部分严重和死亡个案集中在老年人口。
近年香港老年人口不断增加,而长者较易感染流感和出现并发症甚至引致死亡,以致严重和死亡个案较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各区都出现人口老化问题,以及每个病人都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所以导致死亡率上升。老人院和学校是流感爆发高危的地方,大部分死亡案例都发生在老人院舍。香港媒体关注的不是死亡人数的问题,因为这个数字比去年要高,但不是高到不行,还在正常范围内,香港本地媒体更多关注的是流感导致公立医院床位紧张,政府怎样调整床位的问题,以及部分医院建设进程的问题。
另外,2012年至2016年间,香港65岁以上的老人已达18万人,最近77%的严重流感患者都是老人。预计未来7年,香港老年人口还会增加50万。

健康建议: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仍然是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之一

目前,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港流感活跃程度在七月中旬达至高峰,大部分监测指标过去两至三星期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参考过去的冬季,流感活跃程度需约10至13星期从高峰回落至基线水平,预期夏季流感季节会持续一段时间。
(1)流感除经飞沫传播外,也可经直接接触病人分泌物而传播。市民应勤洁手,特別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或触摸扶手、按钮或门把等公共设施后。即使双手没有明显污垢,亦应用70%至80%酒精的搓手液洁手。
(2)若有呼吸道病征就应佩戴口罩,特別是到人多拥挤地方或聚会时,高危人士亦可佩戴口罩预防感染。
(3)幼童易受感染,家长应多加留意子女健康,特別在暑假到游戏场地玩耍或与其他儿童有紧密接触时,应特別注意卫生。


要命的流感,还会扩散吗?

央视8月7日晚《新闻1+1》栏目关注此轮流感是否还会扩散,主持人白岩松采访中山大学深圳公共卫生学院的院长舒跃龙。

专家分析:监测数据显示疫情均已逐步下降 预计月底流感活动将结束

白岩松:广东省卫计委发来的情况通报,标题中特别强调的是我省流感疫情平稳,群众不必恐慌,它是从全省的角度来看,但是深圳连续3周发步,这是否说明这次流感与它挨着香港有关,另外局部地区可能特别值得警惕?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院长 舒跃龙回应这个有一定的关系,“大家知道其实现在的深圳和香港的交流是非常密切的,可以理解为如果从这个流行病学的这个角度来讲,它就是一个地区,因为这个人员的交往,完全就是地区的这样的概念,所以这是有一定的因素影响在这了里面的。但是这个疫情的平稳,不仅是广东省的其他地区,其实从监测数据来看呢,深圳市的监测数据也可以看到,这一周以来,应该来说这个疫情都会持下降的趋势,香港的数据也同样表现为下降的趋势。这是因为流感的特点所决定,流感流行它就是一个很短的流行高峰,然后很快上去,很快下来。这个时间大概就是一个月,所以我预测,那么应该到这个月底,这次流感活动基本上会结束。”

专家分析:对流感保持警觉 尽快接种疫苗

白岩松:“您同样在今天下午广东省卫计委发来的时候,它也说到了,到七月下旬起,流行水平下降,预计在八月份逐步回落,那您刚才也有这样一个判断,那这个时候可能公众会去担心,我究竟是该警惕呢,还是觉得已经快过去了?”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院长 舒跃龙称,公众在任何时候,包括政府在任何时候都对传染病保持一种警觉,流感的流行它不是流行了之后,就再也不流行,其实流感流行它到今年的冬天还会再流行,所以从民众的角度,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就尽快的接种流感疫苗。

专家分析:流感特点——致死率低但感染基数大

中山大学深圳公共卫生学院 舒跃龙:“首先流感病毒它的传播性,或者是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一个病毒,也就是它传播的速度非常快,它在人群中造成这个传播的能力非常强,所以流感,它的病死力是非常低的,但是它在短时间内感染人数,基数会非常大,所以一下子要上了几百例的死亡病例,但是我非常同意,我们不能简单以这个个数来比,那么这次流感病的特点所决定的。”

专家分析:高危人群——老人儿童及慢性病患者​

中山大学深圳公共卫生学院 舒跃龙:“第二个是流感病毒往往它是影响我们两类人,就是我们的两头,一个是老年人,一个是儿童。这两类人往往都因为免疫系统,老年人是因为年纪大了,免疫系统不好,而小孩是因为还没有完全长大,所以紧跟着免疫系统也不是很好,所以这两头的人受到的影响最大,是跟他的免疫系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简单讲,就是免疫力是有关系的。还有一类人就是我们成年人里面的一类人,现在我们知道,慢性病,很多的慢性病患者也非常多,那么这些慢性病往往也带来的是免疫力低,所以由于它的传播力非常强、感染力非常强,在对这些我们称之为高危的这些人群,往往就表现为,有很大的危害性,这也是可以看到香港的这些病例里面,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是老年人所造成的。”

专家分析:流感病毒太狡猾 研制疫苗是关键

白岩松:”舒院长,这一次也有曾经一定的比例是打过这个流感疫苗的,因此也有专家说这次流感的侵害力比较大,会不会它病毒出现了一定的变异呢?您的观点是什么?“
中山大学深圳公共卫生学院 舒跃龙:”是的,流感病毒应该说是最狡猾的病毒之一,它总是在不停的变,而我们在打苗的时候,这个病毒和流行性的病毒往往有些时候会出现一定的差异,这个也可以看到,就是有些人打了苗,保护效果并没有那么的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先前的苗也不是特别的好,因为现在苗的保护力持续力的时间不是特别特别的强,所以这个时间的问题和病毒的变异的问题,多种因素结合在一起,那么就需要我们看到,有一些人虽然打了苗,但是也被感染,甚至有死亡,毕竟是两个问题,我们要好好的研制更好的苗。“

杭州流感病例占比整体平稳 疾控中心每周检测分析

香港主要流行的病毒为季节性甲型H3N2流感,杭州市疾控中心8月6日公布了最新数据,根据杭州市流感监测哨点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例总数比例(IL指数)整体较平稳,5月、6月、7月的IL指数分别为2.06、2.16和2.26,未见明显增高,较2016年同期有所下降。
杭州市疾控中心对流感样病例采样的病原学检测结果显示,5、6月份门诊流感样病例中,均未检出季节性甲3型流感,7月份以来,逐渐检出季节性甲3型流感(甲型H3N2流感),检出率在10%左右。
“流感一直是市疾控中心重点监测的传染病之一,目前杭州市共设立14家监测哨点医院,每周对就诊的流感样病例开展监测工作,由杭州市疾控中心每周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汇总。同时,2家国家级哨点医院每周各采集门诊就诊的流感样病例的鼻咽拭子等标本,送到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进行流感病毒检测,实时掌握全市流感病毒株型别的变化。”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孙昼表示,他们还与杭州市的药店开展合作,通过掌握治疗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相关解热药、止咳药类药品的销量数据,定期分析数据的变动情况,及时对流感等传染病进行预警预测。

香港流行的H3N2与H7N9有什么区别?

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孙昼说,H7N9病毒主要通过直接接触活禽或暴露于活禽相关环境后感染人。直接接触活禽包括在未采取有效防护的情况下,用手触碰活禽或鲜杀禽的禽体或其血液、内脏、禽蛋、分泌物、排泄物等生物物质。暴露于活禽相关环境通常指曾到过有活禽活动或存在活禽相关污染的场所,例如活禽交易市场或活禽售卖摊点等。目前认为,H7N9病毒并不具备季节性流感病毒那种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尚不会造成流感大流行。
H7N9感染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而季节性流感是因感染了流感病毒所引起,目前常见的流感病毒有A(H1N1)型、A(H3N2)型和B型。在感染病毒后的 1到4 天里,流感病毒会在身体里潜伏下来,而当人体免疫力受某些因素影响下降时,病毒就会大肆繁殖、损伤身体。
在流感症状出现前的 24到48 小时,流感病毒就已经开始通过飞沫、口痰等排出体外,这个过程一般持续 3到8 天,长的可持续 1到3 周。在此期间,被感染的患者会有很强的传染性,经常会把流感病毒传给家人,或带入学校、托儿所或小区等公共场所。

香港流感肆虐,是因为H3N2变异后缺乏疫苗吗?

孙昼表示,由于每年的流感都是由不同的病毒株组成,流感预防疫苗的有效性每年都会有变化。曾于2014年冬季流感高峰感染过H3N2病毒的人,体内会产生对抗流感病毒的天然抗体,短期内会受保护。但两年半后的今天,天然抗体逐渐下降至极低水平而失去免疫力。
疫苗的研发,始终在与病毒的变异进行着竞赛,有时还会输掉比赛,带来流感的大范围暴发。2016、2017年,H3N2甲型流感有一个小的抗原变异(N121K),此变异有可能使过去两年所用的流感疫苗失效。目前香港的H3N2甲型流感毒株,也出现了N121K变异。即便如此,注射疫苗,仍然是预防流感发生的最主要、唯一的手段。流感疫苗自问世以来经过大量临床研究及人群接种,证实其对各年龄段人群均能产生良好的免疫效果,可有效预防流感的发生及流行。





看法  出门戴口罩经常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密闭的空调环境中,一定要定期开窗通风。




全站禁止灌水,后果自负 月光爆吧器 积分充值 签名档设置 积分记录 新人必备
梦殇qq群 欢迎加入群内禁止传播黄色信息!
①群:515706814 爆吧□顶贴□机器 ②群:94025161 贴吧推广□爆吧□软件 ③群:549343908 营销推广□贴吧□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万

帖子

8652

积分

2467

TBS

UID
4
积分
8652
TBS
2467
智商
22694
节操
21781
海贝
1576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30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
最后登录
2024-4-18

在线时间长爱心大使梦殇元老

QQ
2
发表于 2017-8-8 12:47:50 | 只看该作者
新闻压下去了?为何没怎么引起关注
全站禁止灌水,后果自负 月光爆吧器 积分充值 签名档设置 积分记录 新人必备
梦殇qq群 欢迎加入群内禁止传播黄色信息!
①群:515706814 爆吧□顶贴□机器 ②群:94025161 贴吧推广□爆吧□软件 ③群:549343908 营销推广□贴吧□软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万

帖子

3万

积分

11万

TBS

τ. 我是又萌又帅又可爱的洁葛格!

UID
14932
积分
35009
TBS
113123
智商
115190
节操
109054
海贝
3257
阅读权限
150
在线时间
79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4-4-19

二逼青年水货勋章榜上有名在线时间长水货统领签到达人

3
发表于 2017-8-9 00:28:38 | 只看该作者
梦魅群号:137126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万

帖子

6万

积分

6万

TBS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UID
77
积分
67552
TBS
65989
智商
75025
节操
75016
海贝
1142
阅读权限
150
在线时间
60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
最后登录
2023-6-29

二逼青年榜上有名在线时间长水货统领签到达人

QQ
4
发表于 2017-8-9 12:02:03 | 只看该作者
可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0:43,Processed in 0.045841 second(s), 2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手机版|黑名单|站点地图|RGB转16进制|梦殇国际 MSI

贴吧交流群:172119290 | 编程交流群:232677917 | 官方YY频道:13234704 | 本站所有软件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工信部备案:赣ICP备14004172号-1 | 如有需要请联系 邮箱:541641237#qq.com (点击发邮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