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殇国际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刷粉
月光下载 云刷粉软件 云刷粉网页 水贴机电脑版 安卓软件 梦殇导航(教程集合) 有任何问题请点击提问
查看: 5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板车上的幸福

[复制链接]

763

帖子

175

积分

1145

TBS

UID
18888
积分
175
TBS
1145
智商
538
节操
513
海贝
28
阅读权限
2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4
最后登录
2019-8-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9-22 12:4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晨,上班路上,看到一对中年男女,难得推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很简陋,上边只有一块木板。木板上躺着一个瘦小孱弱的三十多岁的女人。这个画面似乎在现代的一个大都市并不多见,这对男女的似乎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也显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但是,在这稍显落寞的背后,我看到了另一种幸福和光彩。
至少,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丝毫我们臆想中的不幸与痛苦。他们是幸福的。女子躺在木板上的一个小小的动作,也许就会掀起男子心里的巨大波澜。他们的爱情也许是平凡的,卑微的,甚至有点在旁人眼中少有的光鲜。然而,我始终相信,他们真的是幸福的。那样的满足不亚于任何一个拥有宝马香车的阔太和富翁。
其实,在幸福的国度里,任何人都无法用统一的标准去定义生活的全部。谁的生活都不会一帆风顺,也不会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贫瘠和无助。有时候,同情不该是我们自以为是的施舍,敬畏才是我们该有的祝福。今天的自己有什么可以与这样一个清晨这样一个女子相比的呢?
我们拥有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孤独地忙碌,有时候是在用所谓的繁忙掩饰内心偶尔的不如意。我们始终是生活在一个别人意念里的附属物,试问,你真的属于自己吗?不是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是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或好或坏总是由不得自己的,这也许正是活着的悲哀吧。可是,自由行走在大街上的他们,似乎少了这样那样的现实社会里的约束。能够在早晨八点钟迎着太阳自由行走的人士这一天我最羡慕的。他们不必担心上班会不会堵车,堵车会不会迟到,迟到会不会被老板骂,被骂会不会被解雇,解雇会不会衣食无着?这一系列问题总是逼得我像一个困兽。且不论工作中会不会遇上一些棘手的问题,单单这些外部的祸端就让我不知所措。
以自己现在的年龄,是拥有笑傲的资本的吗?不禁自问,经年之后,我也想这个女子那样,或身体不适无法自供自给,会不会又纳闷一双温暖而朴实的手,可牵着我走过这尘世的荆棘密布?想想真的是可悲的,也许这样的一个人真的不会有。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不会做生命的减法。今天浏览微博,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减少痛苦的方法就是学会忽略。我对这句话真的是充满敬畏的,而且对这句活的真理性也是深信不疑。可是,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多愁善感之人,这招恐怕是不灵的。
突然,想起朋友说,他的姨母精神恍惚,脑子早已不清楚,可是身体却还很健康,她特别喜欢吃零食,撒起娇来像个小孩子。他的姨父就给姨母买很多小孩子爱吃的零食,看着姨母傻傻的吃,姨父总是跟着傻傻的笑。姨母精神时而清楚,姨父就会不厌其烦的跟她讨论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包括儿女的事情。虽然,姨父清楚地知道,姨母不可能在为这个家贡献什么实质性的计谋。可是,他依然为她保留作为妻子,作为女主人的身份和地位,依然给予她不具实际意义的权利和义务。
朋友讲到一个细节,姨母就是在最不清楚的时候,也会记得自已需要的东西向丈夫要。而只要出门,姨父总是牵着姨母的手,寸步不离。这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妇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经人介绍结合在一起的,听说结婚前只见过一面,他们婚后日子过得很平淡,甚至有些艰辛,生活在农村的他们没有多少夫妻间的浪漫与情调,只知道好好过日子,让生活越来越好。四十年过去了,他们没有过婚纱,没有戒指,有的只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
可是,当黄昏时分,姨父牵着姨母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遍嘀嘀咕咕地说着带有地域口音的家长里短的时候,你能说,他们不幸福吗?
爱大概是最不讲理智的行为,也是无道理可讲的。最近,各种电视情感节目上演,专家老师们也是为在恋爱婚姻中的男男女女奉献秘籍,指点迷津。殊不知,尽管你再说的头头是道,都不可能真正的阻止或者促成某件事件的产生,那就是爱。
有人的爱情轰轰烈烈,海誓山盟,有人的爱情平平淡淡,从从容容。不管你拥有的是哪一种,只要是爱,就应该被尊重,只是在这个爱上,要加一个必备的前提条件,那就是你拥有的或者你将付出的是不是爱本身,这个爱的纯度到底够不够。相濡以沫的爱情,在评说和演绎中常常被我们推上神坛,其实,相濡以沫这四个字并没有那么神秘伟大,也没有那么卑微渺小。他真的只是一种爱情的天然状态。并不是说,相濡以沫就是食不果腹,只是烟火中的爱情,是生活中的常态的情感状态,有别于动不动就要“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的惊世骇俗。
爱,从本质上来讲是没有道德标杆的。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是很纯粹的。可是现实社会里,我们总是爱给爱穿上衣服,衡量到底是华丽的好还是朴实的好。其实,爱本来就是赤裸裸的,她没有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需要遮遮掩掩的不叫爱,那叫情。情分很多种,男女之间就有很多,比如爱情,比如私情,比如偷情,比如奸情。那些见不得光的关系应该乖乖地穿上后三款衣物。而爱情,是被社会这个大浴池洗过的爱,到底洗没洗干净,有时候外人是不得而知的,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它是干净的,所以是被推崇和被祝福的。
平凡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平凡的我,那么请赐予我平凡的爱和平凡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MT+8, 2024-4-25 15:46,Processed in 0.032462 second(s), 14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手机版|黑名单|站点地图|RGB转16进制|梦殇国际 MSI

贴吧交流群:172119290 | 编程交流群:232677917 | 官方YY频道:13234704 | 本站所有软件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工信部备案:赣ICP备14004172号-1 | 如有需要请联系 邮箱:541641237#qq.com (点击发邮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